喵的喵笨笨

[佐莎]右手

羅伊·馬斯坦古討厭下雨天。

下雨天的濕氣除了讓他無法發揮拿手的焰之鍊金術外,與之相應地一失足成千古恨從此被部下們當成雨天定番提起的無能論等等這些讓他對下雨天實在喜歡不起來的理由外,最近讓他討厭雨天的原因又悄悄增加了一個。

*

適逢雨季,每天都是陰雨綿綿,司令部裡頭抱怨出勤的麻煩和衣服連日未乾的牢騷隨處可聞。

但對於莉莎·霍克愛上尉而言,雨季倒是幫了她一個大忙,除了討厭下雨天的上司會不情不願的坐在辦公桌前而不是任性地丟下堆成小山的代辦公文翹班跑出去約會,工作效率顯著的大幅提高之外,最重要的是,雨天讓她有足夠有力的理由("准將,雨天您很無能!")要求上司留在司令部待命而不是大大咧咧地擅自跑到前線拋頭露面。雖然與之而來的是邁入30代的男人不滿地厥著嘴把公文摺成滿屋亂飛的紙飛機鬧脾氣。

當然,在莉莎大罵了他一頓後這齣鬧劇就迅速地落幕了。

此時莉莎站在資料室等著領回上禮拜上司送交的公文,百無聊賴地邊望著打在窗上的雨滴邊腹誹著已經30出頭了卻還如此不讓人省心的上司。

「霍克愛上尉,您要的文件都準備好了」
資料室的工讀生邊說邊把整理成一疊的文件遞給她,簡單點頭致意後,莉莎翻開手上的文件正要確認份數是否無誤時,注意到了文件上陌生的筆跡。
紙上的筆跡與她平常看慣的個人風格強烈的飛揚跋扈字體不同。彷如是初學寫字的小孩子照著範本依樣畫葫蘆,文字線條像是一筆一劃刻上紙張般十分僵硬,由字母轉折處的墨水痕來看執筆的人大概無法準確拿捏力道,透到紙張背後的文字痕跡可見每一次落筆的力度。

正要開口提醒資料室是不是拿錯公文了,熟悉的簽名映入她的眼中,右下角的落款妥妥地躺著羅伊馬斯坦古幾個字。

她用右手食指輕輕撫過上司一如既往龍飛鳳舞的簽名,細細地描繪一個個像要逃離紙張般逐漸往上飛揚的字母。

「上尉?發生什麼事了嗎?」
資料室的工讀生從裡探頭出聲叫她,她才恍然意識到自己還抱著公文站在門口。

推開辦公室的門時她才想到,自己剛剛好像忘了回答那個人的問題。

*

「准將」

辦公桌前的男人身體肉眼可見的抖了一下,慌忙抬頭後臉上迅速堆滿燦爛討好的笑容。

「呀,上尉,我可沒有偷懶哦,只是適當地休息一下而已!」羅伊邊說邊試圖偷偷撫平桌上被壓皺的文件,莉莎可以從他臉上的墨水印子判斷出,直到她走進辦公室前,羅伊馬斯坦古除了在偷懶外還巧妙地在短時間內開發出公文的另一種用法,充當睡午覺的枕頭。

平時的她這時早就已經拔出配槍好好教訓上司什麼是上班時間應有的工作態度了。

「上尉?」原本還在低頭徒勞無功的和紙上皺折奮戰的羅伊顯然也對沒有如預期而來的怒火感到困惑,於是抬頭出聲喚她。

莉莎什麼也沒說,在羅伊不解的眼神注視下走近辦公桌,靜靜地將左手覆上羅伊還在試圖挽救紙張的右手上,羅伊倏地停下手上的動作。

兩人的拇指親密地相互摩擦,莉莎滑動手指,在羅伊指尖的薄繭到手指根部之間上下來回。羅伊的指尖乾燥涼爽,但是莉莎知道只需眨眼的瞬間,耀眼的火焰就能從他修長的手指中躍出,接著點燃一切事物。

她的手指接著終於來到終點,手背上的淡色疤痕上,她戀戀不捨地繞著那塊不大不小的隆起處徘徊一陣後終於抽離。
轉而攤開左手手掌,讓掌心向上攤平著。

就像疾風號反射性的知道吃飯前要先坐好等待一樣的自然,羅伊緩慢地將自己的右手,對著莉莎的左手覆上,兩手的掌心毫無間隙地緊密貼在一起,像是磁鐵一樣緊緊相吸,難以分離。

莉莎曲起手指,將手指一根根扣進厚實的手掌裡後,就著十指交扣的姿勢湊到唇邊,在羅伊手背上的淡色疤痕留下一吻。

「果然瞞不過妳呢」
羅伊苦笑著嘆氣,左手溫柔地撫上莉莎的金髮。

「還會痛嗎?」

「已經沒事了…」
話還沒說完,就看到莉莎猛地抬起濕潤的紅茶色雙眼銳利地瞪著他,他只好聳聳肩老實承認「下雨天的時候會有點不舒服而已」

「抱歉。讓妳擔心了」
羅伊稍稍施力回握住莉莎扣著的手,溫度和力度如暖流般透過交錯的指尖在兩人間流轉,羅伊滿意地看到莉莎緊繃的肩膀放鬆了下來。

「您為什麼只有在該休息時才會想要認真工作呢?」
莉莎深深嘆了口氣,拿這男人沒辦法。
雖然自己平時嘴上總是說著希望能有個認真工作的上司,但這男人什麼時候不聽進去,偏偏舊傷復發時才聽進去,讓她又好氣又心疼。

「喂!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表揚我認真工作嗎?再說我一直都很認真的!」
"是、是"這麼回答後,羅伊依舊厥著嘴不滿地嘟嚷著什麼。

真是拿他沒辦法啊。
想嚴肅地板起臉但是嘴角卻和自己想法相背不自覺地逐漸往上揚。

莉莎就著兩人還牽在一起的手稍微使力,將毫無防備地羅伊向下拉,在羅伊還沒反應過來前,踮起腳尖蜻蜓點水地在他的唇上輕啄了一下。

「工作辛苦了,准將」

看著面前笑得比窗外雨後紫陽花還要燦爛的莉莎,羅伊馬斯坦古突然覺得自己沒有那麼討厭下雨天了。

*

「說起來,日常生活多少還是有些不方便的地方呢——」

「有屬下能做到的地方的話,請儘管吩咐!」

「右手沒辦法好好掌握力度所以積累了不少沒有發洩呢 那就麻煩妳了莉莎(笑)」

「准將!!!!」



後記

最近因為下雨,整隻左手痛了三天,這個梗就浮上腦海了XD

這篇的時間點在約定之日後。
在原作裡,右手總共受傷兩次的羅伊應該或多或少會留下點後遺症吧,即使不想示弱但最後還是會被莉莎發現,然後好好地被疼愛一下w
最後的下Neta是在同人本裡看到的梗,覺得很萌就稍微沿用下了,好想看這類型的R文~
當然是莉莎主動(笑)

评论(7)

热度(18)